2011年2月24日 星期四

洗澡時想起幾天前看到的紐西蘭地震的新聞
有個台灣的留學生似乎被活埋在土堆中
於是我想到有關於東京每60年一個大地震的傳說
如果傳說是真的
那就代表它還沒有來但是可能會來

我開始邊洗邊想著如果它來了我該怎麼辦
後來我在心中大約找到了一個方向
我的劉氏避震法是這樣的
當感覺到大地蠢蠢欲動的時候
我就趕緊拿著我心愛的相機以及手機
當然若時間允許的話
我會多拿幾捲底片
接著趕到冰箱旁蹲著
保護著我的頭部
順便將冰箱門打開一點點
因為當房子垮下來的時候
我可能會要在裡面待一段時間
這段時間我必須要有飲食來源
至於手機呢
手機是要在房子倒塌之後
確定我沒事趕緊打電話報平安用的
沒事就關機
別浪費電
那相機呢
相機是我想要每天拍一張自拍照或是土堆內部照
等我被救出去以後
這些照片一定會讓我大發一筆
太完美了
以上是我的劉氏避難法
供在學海中迷途的考生們參考參考


就在我打完這篇文章後
我想到
幹 我直接跑出去戶外就好啦
我新家只有兩樓應該壓不到我
我真是太聰明了



 把妳心中的感動留給我
其他的就讓時間去說



看著照片
時常想著我該賦予他什麼台詞
卻忽略了
在按下快門的那一刻他已有了生命



我沒有逃避
只是當雪再度來臨的時候
我忘了他的存在



妳是魚
我賦予妳美的權利
請用愛情當作交換



 我呼吸著妳也呼吸的空氣
在這藍天裡

 我不會說
“如果妳是那白雲
我就是那藍天 包覆著妳”
這樣的話
因為那是妳我心中早已存在的畫面





Nikon FM3A
Solaris 400
Epson V6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